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網路繳稅服務:回首頁網路繳稅服務

網路繳稅服務
:::
Q&A Icon

使用說明 Q&A

Q & A

晶片金融卡

Q1為何我無法使用晶片金融卡繳稅?
A1

1.請重新安裝讀卡機,確認需使用讀卡機所附之驅動程式,不可使用作業系統自行抓的驅動程式。

2.確認ActiveX元件是否安裝好,否則請先刪除FISCATM Class,再重新做交易。

3.確認使用支援的作業系統平台及瀏覽器版本,目前支援如下:

  •  微軟Windows作業系統之IE瀏覽器,元件支援下列版本:
    (1)Windows Vista及Windows 7(64位元)之IE 8.x~IE 11.0。
    (2)Windows 2003、Windows XP、Windows Vista及Windows 7(32位元)之IE 7.x~IE 9.0。
    (3)Windows 8(32位元)上之IE 10.x~IE 11.x。
  • 微軟Windows作業系統之非IE瀏覽器,元件支援下列版本:
    (1)Windows 10上之Edge瀏覽器。
    (2)Windows XP、Windows 7、Windows 8及、Windows 10上之Firefox瀏覽器,版本46.0。
    (3)Windows XP、Windows 7、Windows 8及、Windows 10上之Google Chrome瀏覽器,版本50.0。
  • Apple MAC OS 10.8~10.11作業系統上,元件支援下列版本:
    (1)Firefox瀏覽器,版本46.0。
    (2)Safari瀏覽器,版本8.0。
    (3)Google Chrome瀏覽器,版本50.0。

 

4.如果您使用之瀏覽器為IE11時:

 

Q2如何重新安裝讀卡機?
A2

1.我的電腦按右鍵,選”管理”

請在桌面上”我的電腦”圖示按右鍵,選”管理”

2.選左邊視窗之”裝置管理員”

在”電腦管理”視窗中,選擇系統工具的”裝置管理員”

3.選右邊視窗之”智慧卡讀取裝置”,按”+”號展開

點選”裝置管理員”後,點選”智慧卡讀取裝置”,並按加號展開

4.於 EZUSB PC/SC Smart Card Reader(不同電腦可能名稱會不相同)按右鍵,選”解除安裝”

尋找”EZUSB PC/SC Smart Card Reader”(不同電腦可能名稱會不相同)按右鍵,選”解除安裝”

5.按”確定”

跳出確認裝置移除的視窗,選擇”確定”

6.確定已經解除原USB Driver後,請先移除讀卡機,並將原讀卡機所附之驅動程式放入光碟機,選擇跟讀卡機相同型號之驅動程式來安裝讀卡機,重新開機後再接讀卡機。

 

Q3如何確認ActiveX元件是否安裝好?
A3

1.點選 IE之”工具”網際網路選項

點選IE網頁上方之”工具”,接著選擇”網際網路選項”

2.點選設定

在”網際網路選項”中,”一般”頁籤中選擇”Temporary Internet Files”的”設定”選項

3.點選”檢視物件”

在”設定”視窗中,點選”檢視物件”選項

4.檢查有無 FISCATM Class這個檔案

出現電腦的Downloaded Program Files視窗,檢查有無檔名為”FISCATM Class”這個檔案

5.有時此ActiveX元件可能未安裝好,請先刪除FISCATM Class,再重新做交易。
(點選FISCATM Class後,按 delete鍵,再按”是”)

有時此ActiveX元件可能未安裝好,請先刪除FISCATM Class,再重新做交易(點選FISCATM Class後,按delete鍵,再按”是”)

 

Q4繳稅交易時,為何出現”系統維護中”,無法進行交易?
A4

請使用本系統支援之作業系統及瀏覽器。

 

Q5繳稅交易時,出現”一般性檢核錯誤(1157)”,無法進行交易?
A5

請確認是否已安裝ActiveX 元件。

 

Q6使用晶片金融卡繳稅時出現RC='8101'(交易之IC金融卡交易驗證碼檢核錯誤)
A6

請重新安裝讀卡機,或至另一台電腦試試。

 

Q7出現驗證TAC完整性失敗訊息
A7

此為ActiveX元件有問題(還是使用舊版的ActiveX),請刪除FISCATM Class,重新做交易再安裝ActiveX元件即可。

 

Q8為何輸入兩次晶片卡密碼後,畫面即無法動彈?
A8

此現象是因為動態密碼皆相同造成
1.請點選 IE之”工具”網際網路選項

此現象是因為動態密碼皆相同造成,首先請點選IE網頁上方之”工具”,接著選擇”網際網路選項”

2.選擇一般設定

在”網際網路選項”,”一般”頁籤中選擇”Temporary Internet Files”的”設定”選項

3.將”永遠不檢查”改為” 每次查詢畫面時",按”確定”後需重新進行交易。

在”設定”視窗中,”檢查儲存的畫面是否有較新的版本”選項中,點選”每次查詢畫面時”,按”確定”後重新進行交易

 

Q9出現選擇MASTER FILE失敗,代碼0x80110007
A9

非使用晶片金融卡,故無法進行交易。

 

Q10出現ActiveX並未正確安裝至Client端電腦中,代碼0x80110100
A10

請檢核ActiveX元件是否存在。

 

Q11使用關貿申報繳稅軟體繳綜所稅遇到交易逾時問題(錯誤訊息最後為『(readyState=1)-SendXmlHttp』)時,要如何處理?
A11

請依下列步驟檢查IE設定:

1.請開啟IE瀏覽器點選「工具」-->「網際網路選項」。

點選IE網頁上方之”文具”,接著選擇”網際網路選項”

2.在連線標籤點選區域網路設定。

在”網際網路選項”中,選擇”連線”頁籤,點選”區域網路(LAN)設定”的”區域網路設定”選項

3.請與網路管理人員確認,設定上正確的PROXY伺服器設定後,再開啟關貿申報繳稅軟體發動交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