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網路繳稅服務:回首頁網路繳稅服務

網路繳稅服務
:::
Q&A Icon

使用說明 Q&A

晶片金融卡繳稅操作流程

晶片金融卡繳稅前注意事項

一、 先裝妥讀卡機 ( 請優先使用讀卡機所附之驅動程式安裝光碟安裝讀卡機,或請使用作業系統內建之驅動程式進行安裝。)

  1. 將讀卡機之USB接頭插入電腦的USB埠上
  2. 系統重新啟動後,檢查"裝置管理員"內是否有該讀卡機,以確定是否正確安裝
  3. 如卡片插入後無法使用時,請檢查:
    • 電腦主機之電源是否打開且Windows作業系統是否正確載入完成
    • 讀卡機的連接線是否有正確的連接到電腦主機的相關位置
    • 卡片插入的方向是否正確(晶片需向內)
    • 卡片是否正確的插入到定位
    • 卡片是否插反(晶片需向上)
    • 卡片是否損壞
    • 讀卡機的驅動程式是否已安裝
    • Smart card service是否已啟動
    • 裝置管理員中是否有讀卡機名稱
  4. 若讀卡機仍無法運作,若是使用作業系統內建之驅動程式安裝之讀卡機,請於裝置管理員內移除該讀卡機後,再用讀卡機所附之驅動程式安裝光碟進行安裝。
  5. 若讀卡機仍無法運作,請洽讀卡機硬體廠商或讀卡機供應單位(如銀行或中華電信..)。

二、繳稅網站支援之作業系統與瀏覽器版本:

  •  微軟Windows作業系統之IE瀏覽器,支援下列版本:
    (1)Windows Vista及Windows 7(64位元)上之IE 8.x~IE 9.x。
    (2)Windows 2003、Windows XP、Windows Vista及Windows 7(32位元)上之IE 7.x~IE 9.x。
  • 微軟Windows作業系統之非IE瀏覽器,支援Windows 2003、Windows XP、Windows Vista、Windows 7等作業系統上下列瀏覽器版本:
    (1)Windows 2003、Windows XP、Windows Vista及Windows 7上之Firefox 3.6~Firefox 10.0。
    (2)Windows XP、Windows Vista及Windows 7上之Google Chrome 10.0~Google Chrome 17.0。
    (3)Windows 2003、Windows XP、Windows Vista及Windows 7上之Opera 10~Opera 11.6。
  • Apple MAC OS 10.6作業系統上,支援Firefox 3.5~Firefox 3.6及Safari 4.13~Safari 5.05。
  • Linux 作業系統Ubuntu 10.x發行版本上,支援Firefox 3.6.x。

三、第一次進行繳稅作業時,系統會自動下載ActiveX程式,相關處理步驟如下:

  1. IE瀏覽器於第一次做交易時於網址下方出現”這個網站可能要求下列的ActiveX控制項:來自 ‘Financial Information Service Co.,Ltd’的’npFiscWebATM.CAB’,請按這裡安裝…”時,請於該行文字按滑鼠左鍵,選”安裝ActiveX控制項(C)…”將ActiveX程式下載後,才能繼續進行繳稅交易。相關畫面如下:
    出現”無法載入晶片金融卡交易簽章元件”和要求安裝npFiscWebATM.CAB之訊息

    於”請按這裡安裝…”該行文字按滑鼠左鍵,選”安裝ActiveX控制項(C)…”
    出現安裝訊息,請點選”安裝ActiveX控制項”

    若出現空白畫面,請按”重試”
    若出現空白畫面,請按”重試”

    出現安全性警告,請按”安裝”, 安裝後,IE畫面就無”無法載入晶片金融卡交易簽章元件”之警語,之後請依IE畫面進行繳稅交易。
    出現安全性警告,請按”安裝”,之後請依IE畫面進行繳稅交易

  2. IE瀏覽器於第一次做交易時若出現如下之安全性警告時,請按”是”後即可進行交易。
    IE瀏覽器若出現安全性警告時,請按”是”後即可進行交易

四、做完交易後,若IE瀏覽器出現”快顯已封鎖,若要觀看….”時,需按滑鼠左鍵,選擇”永遠允許來自這個網站的快顯(A)…”,出現”是否要允許來自’*.fisc.com.tw’的快顯?”點選”是”,之後繳稅交易結果網頁才能正常顯示。

若IE瀏覽器出現”快顯已封鎖,若要觀看等文字”時,需按滑鼠左鍵,選擇”永遠允許來自這個網站的快顯(A)選項”

如果出現”是否要允許來自 ’ *.fisc.com.tw ’ 的快顯”點選”是”

五、使用者電腦日期時間和中原標準時間不得相差太多,時區須為GMT+8(台北)。

六、使用微軟Windows平台請先下載plugin 點此下載 (安裝前請先關閉所有瀏覽器)

七、Apple MAC plugin使用說明

(以上畫面僅供參考,請以實際網站顯示畫面為主)

 

以綜合所得稅核定開徵稅款為例

一、連上繳稅網站paytax.nat.gov.tw,選擇「線上繳稅」。

連上本網站選擇「線上繳稅」

二、點選所欲繳納之稅款項目。

點選所欲繳納之稅款項目

三、依照稅單,輸入下列資料

  1. 【繳款類別】欄,輸入繳款類別。
  2. 【銷帳編號】欄填入稅單上所列之銷帳編號,最多16碼。
  3. 【繳款金額】欄填入所需繳納之金額。
  4. 【繳納截止日】欄格式為:YYMMDD(Y為民國年),如民國95年六月三十日為950630。
  5. 【期別代號】欄,輸入期別代號。

依照稅單輸入資料

四 、輸入五項欄位資料後,按「確認」後,選擇晶片金融卡繳稅。

輸入稅單欄位資料後,按「確認」後,選擇晶片金融卡繳稅

五、請再次檢核輸入資料是否正確,確認完畢後請於【動態圖像驗證碼】欄位輸入圖片上所顯示的數字,按「 確認付款」鈕送出資料。

請再次檢核輸入資料是否正確後請於【動態圖像驗證碼】欄位輸入圖片上所顯示的數字,按「確認付款」

六、輸入晶片金融卡密碼

  • 此時畫面上會出現如圖所示之對話方塊。
  • 請在【晶片卡密碼】欄輸入您的晶片金融卡密碼。
  • 輸入完畢後請按下「驗證密碼」鈕。

輸入晶片晶融卡密碼後請按下「驗證密碼」鈕

七、選擇轉出帳號
請在【請選擇轉出帳號】選單選擇扣款帳戶代號。選擇完後按下「確認付款」 。

選擇轉出帳號後按下「確認付款」

八、顯示交易紀錄明細表
顯示 ”成功交易紀錄明細表” 之畫面。如下圖:

繳稅交易結果示意圖

九、請按「列印」列印此結果畫面作為繳稅依據,並請按「另存新檔」 來儲存此交易明細表,請於檔案名稱處修改為容易了解繳交何種稅款之檔名:

先選檔案儲存位置,並請於檔案名稱欄位輸入自編檔案名稱並按下儲存

如欲關閉視窗則按「關閉視窗」來結束。

(以上所有畫面僅供參考,請以實際網站顯示畫面為主)